[魔風][標準] 多明納里亞環境的25周年標準團隊RPTQ in 大阪 - 戰報


上周末飛去大阪和隊友們參加難得的團隊標準賽事,雖然個人成績不盡理想,但靠著隊友之間的互相支援,隊伍的成績為4勝3敗,也算是在這個賽季的標準賽事上有了一個不壞的成果。

賽前幾個月的練習和討論,讓隊伍定下了

大綠混藍載具 / 藍黑殭屍控制 / 紅黑無載具強攻

這樣的組合來投入RPTQ的賽事,本次的戰報將以所操作的紅黑無載具強攻做為主視角

以下是本次參加RPTQ所選擇的牌表

2 Earthshaker Khenra
2 Glorybringer
4 Goblin Chainwhirler
2 Hazoret the Fervent
2 Kari Zev, Skyship Raider
1 Pia Nalaar
4 Rekindling Phoenix
4 Scrapheap Scrounger
4 Soul-Scar Mage

2 Chandra, Torch of Defiance

2 Abrade
2 Doomfall
1 Cut // Ribbons
1 Magma Spray
3 Unlicensed Disintegration

2 Aether Hub
4 Canyon Slough
4 Dragonskull Summit
13 Mountain
1 Swamp

Sideboard

1 Magma Spray
3 Lay Bare the Heart
1 Glorybringer
1 Abrade
1 Chandra, Torch of Defiance
3 Bomat Courier
1 Angrath, the Flame-Chained
1 Hour of Glory
1 Cinder Barrens
1 Cut/Ribbons
1 Chandra's Defeat

從結果而論,這套牌調的並不完美,整體的節奏和尋常的紅黑不同,我在操作時所發生的失誤也比平常來得多,但就隊伍整體的策略 - "抓紅黑無載具強攻與白藍控制套牌" 來看,算是四平八穩的選擇。

---

戰報開始


第一局 vs 紅黑控制  個人 0 - 0 - 1 / 團隊 1 - 0 - 0

第一盤先手接了滿漂亮的快攻起手,廢品 - 胡狼人 - 去除 - 紅神 順利的帶走了對手,五局內只看到一張汲能客和一張解,因此沒有意會到這是套紅黑控制套牌

第二盤沒有換上活取真心,反而增加了去除的數量,被準時定下莉蓮娜後陷入僵局,對手接著拍下卡恩穩定場面,在解掉卡恩後無力面對殭屍大軍吞下一敗

第三盤雖然換入活取真心,但調度一次後起手卻是兩張活取真心、三張地與一張廢品,想著調度到五也不會更好後接了這一手,在第三回合用活取真心看了對面的手牌,風化 / 茜卓敗退 / 卡恩 / 莉莉 / 茜卓,拔掉了一張去除後廢品攻擊,隨後抽到舞鍊鬼怪,但卻沒有在定下鬼怪前用第二張活取真心先將對手的敗退拔掉,以至於鬼怪直接被去除,也因此當對手定下莉莉生殭屍時,即使我手上抽了一張去除,場攻也沒辦法直接去掉對手的莉莉,失去了節奏,讓對手有機會拍下多於一張的鵬洛客,雖然後續抽得不錯,卻也只能消耗苦撐,時間到後打成和局。

幸運的是隊友的藍綠載具打大綠混黑搶下一勝,藍黑和對手的藍白打成和局,驚險過關

---

第二局 vs 紅黑載具  個人 0 - 1 - 1 / 團隊 1 - 1 - 0

第一盤先手又接了漂亮的快攻起手,廢品 - 卡麗 - 去除 - 紅神,以和第一局相差不遠的方式帶走了對手,但由於看到了對手的廢品與基心,有意識到對手的套牌選擇。

第二盤換備時想著對手應該沒有紅神,沒有換進榮光時刻,賽後檢討對手應該是換下了所有的基嵐之心改為紅神,然而本盤最關鍵的失誤在於當第三回合到我,對手場上有一張灼靈和卡麗,而我的場面是一張廢品,手牌此時有拍卡麗和末日降臨看手牌這兩個選擇,我選擇了先拍卡麗,卻沒有意識到對手留一點紅的用意,被茜卓敗退換掉卡麗虧了節奏後接著四回拍下紅神帶走,實際上若我先用末日降臨拔掉紅神,四回就可以直接拍下鳳凰穩住局面,由於手上有兩張鳳凰和終耀,若是穩下來,本盤是很有可能拿下的。

第三盤換備時換入榮光時刻,然而卻卡了一回地後又被茜卓敗退帶走生物,在對手先拍下紅神打了兩拳後,即便拍下鳳凰也無力挽回被紅神異能射死的命運,吞下敗仗。

隊友的藍綠載具勝藍白控,藍黑控制惜敗給黑綠中速,隊伍得到第一敗

---

第三局 vs 純紅快攻  個人 0 - 1 - 2 / 團隊 2 - 1 - 0

兩盤都是直接在競速上被超越然後爆炸,第一局對手先手,順利被打爆,即使在備牌局換了大量去除,對手仍能在我用榮光時刻拔了他手上和場面上的兩張紅神後神抽第三張紅神,因此在換血上差了一回合吞敗。

隊友的藍綠載具勝白藍,藍黑控制勝黑綠(驚險獲勝,惡源重生搶對手瓦絲卡後去除對手的阿古爾抽牌結界最為關鍵),隊伍得到第二勝

---

第四局 vs 藍白控制  個人 1 - 1 - 2 / 團隊 2 - 2 - 0

第一盤先手快速碾壓,用鳳凰騙了對手第四回的康後讓他無法處理殘跡,壓血到極低後帶走。

第二盤對手換上萊拉,四賓使,四白騎,空中不敵,萊拉被拍下後消耗許久,雖然解掉但接連被定泰菲力和基定吞敗

第三盤有來有往,連續的幾張活取真心和末日降臨拔掉對手的掃場後獲勝

隊友的藍綠載具惜敗給藍黑中速,藍黑控制惜敗紅黑快攻,隊伍吞第二敗

--

第五局 vs 白綠中速  個人 1 - 1 - 3 / 團隊 3 - 2 - 0

第一盤,後手二回拍卡麗,對手二回大通聯、三回霆偉龍被我去除後,四回拍萊拉吞敗,事後想想去除實在交得太早了。

第二盤,對手二回大通聯後,我拍廢品,對手拍下霆偉龍,我用末日降臨拔了他萊拉,對手拍第二張霆偉龍,開始換血,四回我拍鳳凰,對手拍束縛解掉後苦於沒有第五張地,對手兩張霆偉龍壓血獲勝。

隊友的藍綠載具勝紅黑中速,藍黑控制勝艾斯波操偶大師控制,隊伍拿下第三勝

---

第六局 vs 蘇勒台中速 個人 1 - 1 - 4 / 團隊 3 - 3 - 0

第一盤起手接的還行,帶了一個去除和廢品鳳凰的起手,對手先拍下汲能客,我拍下廢品後第三回合割斬去除汲能客打,第四回合準時拍鳳凰被蔑視去除,對手五回合準時定下甲蟲神,我抽到末日降臨解掉穩住局面,廢品繼續輸出,接著兩回合拍下鳳凰與茜卓,卻被蔑視和生物打線去除,對手血量一直壓不到斬殺線,對手接著拍下霆偉龍和大通聯,開始跟我換血,我用了兩張茜卓解掉對手拍的霆偉龍,卻也吃了兩張蔑視,在最後抽到巨龍,噴掉第二張霆偉龍後用鳳凰和巨龍打,眼看血量已進入碎身的斬殺線,但當下一回合我使用碎身時,對手拍出第四張蔑視解掉鳳凰補了兩點,此時我的血量也因為霆偉龍的攻擊而進入斬殺線,便被生物攻勢帶走。

第二盤對手快速的展開大通聯與霆偉龍,雖然用割斬殺掉霆偉龍穩住場面,由於抽得不甚好先用了一張風化殺掉大通聯防止對手四回拍綠鋼或蟲神,對手趁此時拍下人質挾匪搶走廢品拍出,後續就在節奏被帶走,對手定下第二張霆偉龍和瓦絲卡後吞敗。

隊友的藍綠載具還沒打完藍白控,藍黑控制惜敗給紅黑載具,隊伍吞下第三敗

----

第七局 vs 白藍賦禮 個人 1 - 1 - 5  / 團隊 4 - 3 - 0

第一盤對手四回準時整修,被我拆掉後,胡狼人和廢品削血後雙雙換掉,保住了我的茜卓,茜卓開大獲勝。

第二盤,被對手整修後雖然拆掉,卻在去除天使時失誤,沒有等對方trigger做完事才去除,導至對手選擇生token穩住場面,後賦禮開門吞敗

第三盤,廢品穩定打擊,穩定拆整修上來的賦禮,但我的生物也被對手換掉,最後只能靠空軍和茜卓侵吞對手血量,期間拍下終耀被對手摘離,換血到最後雙方只剩一血,我的茜卓立在場上,對手剩一血神抽斥逐拔掉茜卓,後拍天使擊倒獲勝。

隊友的藍綠載具勝紅綠中速,藍黑控制勝紅黑中速,隊伍拿下第四勝

----

結論就是完全變成雷包了,日本的對手都還滿擅長應對紅黑,套牌的組成也偏向針對紅黑的和藍白控的路線走,有滿多應對迫使我打得很線性,偏離紅黑非線性的主軸,另一方面是個人也犯了失誤,第二局和第五局、第六局在情勢均衡的情況下沒有選擇對的打法獲取優勢,反而讓後續也抽得不錯的對手有了機會,這點非常可惜。

紅黑套牌的缺點也在隊伍賽中表露無遺,一旦卡地失去節奏後很容易控制不住場面,被強迫線性出牌後被對手抓到節奏反打、或是遇到對手速度比你更快的情況下都很容易吞敗。

雖然成績平平,但出國征戰的確獲得不少寶貴的經驗,大阪牌手們打牌時愉快的情緒,舒緩不少在國外打牌的緊張感,隊友的藍綠強攻和殭屍控制頻頻讓對手感到訝異,甚至主動詢問套牌的結構和思路,算是此次旅程另類的榮耀與收穫吧。

謝謝隊友歐爺和子丞,一直都保持的高昂的鬥志戰到了最後,接下來就是店家賽和國代賽了,我會繼續努力練習,不辜負此次出國所得到的經驗。

感謝看到最後的你們







留言